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桂林行之二



       1215日午餐之后离开了广州,前往贺州,又花了半天在路上。至今还是不明白为何“桂林团”要经过和桂林无甚瓜葛的贺州?也许贺州是从广州到桂林必经之路吧?


       说贺州乏善可陈或许有欠公允,毕竟只在这个小城镇停留了一晚。由于到达时已是黄昏,气温挺低,只在一个户外小广场上转了一转,买了点当地的零食特产,同时也乘机瞻仰了一下矗立在广场上,导游特别提及的贺州麒麟铜像。这贺州麒麟倒是与一般所见过的麒麟图形塑像很不相同 - 一般的麒麟外形已是四不像(根据形容其首似龙,形如马,状比鹿,尾如牛尾………. ..。)但贺州麒麟却连(一般的)麒麟也不像,形状很难形容,或许也算是特色吧 - 不像麒麟的麒麟!


       倒是旅店还真不错,灯火辉煌的大堂装璜富丽堂皇,令人眼前一亮,配得上维也纳大饭店这个名字。进得客房,房间不止宽敞,和日本东京一般的五星级旅店相比,简直称得上巨大,一应设备也堪称一流,是历来所住过最好的旅店之一,可惜只能待一晚!


       由于天气寒凉,加上舟车劳顿,感觉床褥更加柔软,本想狠狠的睡个好觉,奈何事与愿违,乐极生悲,到了凌晨6点钟却被突而其来的一轮爆竹声(!)惊醒,睡眼惺忪,莫名其妙。


       早餐时问导游是怎么一回事?导游说:在此地烧爆竹通常有两种原因,一是死人,一是结婚。这才恍然大悟,也算经一事长一智。只是不明白:死人也许不能自由选择时辰,但如果是结婚,就不必如此一大早便公告天下,扰人清梦罢!?



29.12.20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