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那些年………….


    自从台湾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上映过后,报上就时常见到以“那些年”三个字开头的标题文章,今天在联合早报上又看到一篇- “那些年,我们在组屋底层做的事.....................

  是潮流?是跟风?就和报纸上经常看到的好些专栏名称有个共同点 - 除了让人感觉只是有样学样的二手趣味以外,并没有多少意义。或许这也是如今社会精神面貌的一种普遍反映。问题是:长此以往,会不会在报纸与读者之间形成一种缺乏品位或低品味的恶性循环。

  对那些年长的华文源流忠实读者而言,几十年如一日,报纸是他/她们每日的精神食粮,无奈的是:今天在本地,这种精神食粮不仅是选择不多,而是几乎没有选择。

  遥想“那些年”,除了有两份华文大报可供选择以外,文字水平一般也比今天强。当年虽没有现时种种的科技优势,失误频率一般也比今天低。当然也没有时常自我标榜的习惯,令人感受更多是传统人文的淳厚和风骨。

 俱往矣!那些年我们所看的华文报……………..



20.7.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