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频道

                  

        收音机的收听效果好坏一般有赖于其功率以及功能的大小优劣。但往往有些频道就是比别的波道难收到或者收得不清晰,主要因为这些频道的波频发射力量比较弱,而通常这都是一些“小众化”,势力单薄的频道。

        这便有点像社会上所谓的人微言轻。虽或音量微弱,但并不代表没有分量内涵,只是由于社会主流的强势和势利,劣货胜优货或劣货排斥优货的现象层出不穷也属“正常”。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也有频道功率强弱的问题。有些人很难收到某些频道,有些人则故意避开某些频道,有些人试图改变,干扰你的频道,还有某些人与人之间的频道会互相排斥,就有如八字不合,除了沟通吃力,还常常话不投机。因此与人打交道,还是必须有点智慧,以免尴尬或自讨没趣。

        人与人之间的“频道”,“频率”和教育水平,种族文化不一定有直接关系,但品位性情相近者之间会比较容易沟通,这便有如人逢知己,又好像一打开收音机便立即接上“那个”频道,令人如沐春风。

        从一个比较大的角度来看,国家政府,市井小民也都可以是型号功率不同的收音机(和听众),沟通(调整频率)的问题往往会造成一个“频道”选择的结果,但反过来说,“频道”选择的结果往往也是一个沟通上的问题。

        最终,无论哪个“频道”,情真意切,问心无愧还是很重要的,许多事,一时表面上看不清,也听不出真正的内涵,但有心的观众和听众,迟早会感觉得到的。

 

27.9.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