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金牌
       
        今天在联合早报上看到有关“李永波金牌论”引发非议的新闻报导。有关新闻如下: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近日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专访时,为伦敦奥运会中国女双“比输”(让球)丑闻自我辩护说:“拿不到冠军谁在乎你?金牌是竞技体育的唯一标准。”节目播出后,引起中国舆论笔诛口伐……………….
         以今天的价值观以及“体育精神”作为背景,公平来说,李永波的说话或许不能代表某方面的道德标准,但也有一定的逻辑性以及“人性”。最低限度,李永波的话还是老实的,也是从心而发的。因为毕竟在其本人的体育事业生涯里,他也尝遍了个中的甜酸苦辣以及“世态炎凉”。因此,他绝对有理由和资格说这些话,至于别人同意与否,那是另一回事。
        我们不妨问问自己,今时今日,无论国家或个人,拿金牌真是纯粹为了体育和体育精神吗?又或者:我们读书主要是为了学习做人的道理吗?
       
19.9.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