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北海道速记之二

                  

1215   函馆   雪霁  气温零下左右

      

        从东京乘内陆班机飞了一个半钟头抵达函馆机场。乘计程车到旅馆时已近中午。日本人似乎时常喜欢用英文来表示时尚,旅馆名字就叫做IMAGINE,有点让人期待和想象的意味。

        日式客房,榻榻米地板,地铺床褥,以日本旅馆的标准,算是挺宽敞的,值得一提的是,居然还有一张按摩椅。

        略为整顿行李,一行人便出外“觅食”。统元兄夫妇到北海道旅行不下八次,对此地各处的交通情况都甚为了解,知道如何利用当地的公共交通,除了为我们省下不少交通费,也让我们深入民间,这是参加一般旅行团所无法得到的经验。当天统元兄便带我们乘搭函馆的公共巴士来到市中心的一个渔市场。

        渔市场是北海道各地的特色景观之一,里头所售卖的时鲜或干粮绝大多数都是当地的海产。各种活鱼,鲜鱼,墨鱼,贝类,鱼卵不在话下,还有种类繁多的昆布,海带等等海藻食品。有些卖海鲜的摊子甚至可以为你“料理”当天的海鲜,现点现做现吃,生吃熟吃任君选择。加上一碗热腾腾的日本米饭,再配以日本米酒或当地的札幌啤酒,在天寒地冻的时节里,风味特别不同。能尽情享受到这些,当然还要多亏统元太太慧萍的一口流利日语。

        酒足饭饱,心满意足的走出渔市场,虽然只是下午3点多光景,但天色已渐暗,外面还下着小雨,市容显得凄清,寒意更重,路上行人稀少,回到旅馆,天已全黑。

        晚餐由旅馆提供,以日式菜肴为主,汤,饭,鱼,肉,菜,水果,甜品一应俱全,非常丰盛。晚餐前先泡一轮温泉,就穿着舒服随意的浴衣(utaka)到餐厅,吃得更开怀开心。

       

 

26.12.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