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北海道速记之五

                  

1216   函馆   白昼小雨 - 夜来大雪  气温零下

      

        一行人告别了那“善解人意”的比目鱼,略带酒意的离开餐馆。归途中路经一鞋店,为了买那附有钢钉鞋底的鞋子,以防路滑。在那盘桓了好一阵子,走出鞋店时天色已暗,在寒风细雨中回到旅馆。

        由于第二天就要离开函馆,而我们一家三口还未见识过这里举世闻名,百万夜景之一的函馆夜景(另外两个是香港以及拉斯维加),统元兄还特地陪我们上了一趟函馆山。其他人则留在旅馆休息或泡温泉,等我们回来吃晚餐。

        坐计程车匆匆来到函馆山山脚的缆车站时,天上突然下起大雪,统元兄买票时看到通告说,由于大雪弥天,山顶视野可能并不理想。但既然来了,还是选择上山碰碰运气。幸亏经过一番折腾,来到山顶时,雪已停了。

        从山顶露天开阔的瞭望台往下看,山下的函馆市就有如遍地珠宝般,在暗沉沉的天空底下,缤纷七彩的闪闪发光,映入眼帘,美丽壮观。遥望远处漆黑的海面,也可以看到捞捕墨鱼的渔船所发出疏疏落落的点点寒光渔火,和“珠光宝气”的市区夜景形成了强烈而有趣的构图对比。但其实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下山时无边无际的漫天飘雪。不要笑我“山芭”,毕竟这是第一次亲临体验。

       

       

29.12.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