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北海道速记之九

                  

1218   网走  大雪  气温零下

                    

        抵达网走火车站(网走!什么名字?日本人名和地名,有时真是天马行空,高深莫测!),时已过午。

        车站外风急雪大,地上积雪盈尺,天空雪花狂舞,不绝而下,纷乱之中似乎又有种奇异的宁静和美感,让人暂时忘记了接下来即将面对的“困境”。虽然旅馆方面有派车来接,但还是要拖着行李在风雪之中挨一小段路,才能登上小客车。

        旅馆(Hokuten No Oka)在市区外围的一个小山丘上,前面原本有个湖,可以想象,在春,夏和秋天时应是一泓碧水。但如今湖面上早已结冰,化为广大一片白茫茫的雪原。而四周的树木,也都被雪覆盖得七七八八,远远近近都像是镀上了一层银,闪烁着柔和的光芒,名副其实的银色世界。驻足而望,这里除了轻轻飘动的雪花,一切似乎都突然凝止定格,大自然的冷酷无情以及美丽绝伦,一时之间也都在眼前展露无遗。

        旅馆的正门毫不起眼,接待处也不怎样宽敞大气,但里头的两个侧厅却令人眼前一亮,也反映了旅馆主人的品味和喜好。从两个侧厅里的一些音响名器(如Martin LoganJBL 大型古董扬声器以及经典的Mackintosh 275 胆机等等) ,可以看出主人对音响的要求和复古倾向。所展现的现代名家经典设计- 姿态各异的桌椅,却又显示了主人开放求新的一面。

        旅馆的门面虽然不怎样,外表看起来也不是“高大威猛”的那种。但往里头走,却有点迂回深远的感觉。两个侧厅相通,出了侧厅右边便是温泉浴场的入口,浴场内又是另一个“错综复杂”的世界。说是错综复杂也许有点夸张,但里头的房间分隔繁多,记得有一回,一时之间居然找不到出口,也见过别人“迷路”。

        向左一路走下去,先经过一个拉面馆,再转两个弯,才看到解决早晚两餐的餐厅。餐厅的面积范围不小,整体设计略呈Y字形,从四周的大玻璃窗可以看见外面的雪景,餐厅里还有一个有三层楼高,藏酒丰富,并设有旧式螺旋梯,以便取酒的地面酒窖。

 

2.1.20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