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北海道速记之十四

                  

1219   网走  大雪  气温零下

                    

        告别了网走监狱,马上又乘计程车到北海道立北方民族博物馆。

        北海道立北方民族博物馆规模不大,老实说,除了大堂那头巨大的猛犸“标本”之外,并没有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倒是之前发生的一段小插曲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离开网走监狱的时候,在风雪之中,兵荒马乱的匆匆忙忙上车下车,不小心把一只手套遗留在计程车里。虽然不是什么贵重之物,但在这种冷天气里,手套显得特别重要。

        抱着侥幸的心理,站在博物馆门口等待,一心希望那计程车司机会发现在后座的手套,发现了手套之后,又好心的把它送回来。等着等着,时间慢慢过去,突然,在远远的雪路上,有灯光由远而近。大风大雪的,那计程车居然真的从老远倒转回来了!靠近时,司机认出了我,一边开车,一手还挥动着我“珍贵”的手套,似乎比我还兴奋。向他道谢,取回手套,想给他一点费用,他也不收,就径自高高兴兴的走了。如此服务精神,你能不感动吗!

        离开了博物馆,照样乘计程车到市区吃午餐,之后旅馆的车会在火车站接我们回去。原本,统元兄要带我们到一家去年光顾过的餐馆。走了一段不远不近的雪路,到了餐馆一问,才知道当天只卖(日本)咖哩饭。统元兄等笑说:刚从监狱出来,又要吃“咖哩饭”?!

        一行人于是又重新踏上觅食征途。终于在隔几条街找到另一家传统日本餐馆,这家门面一般的餐馆,食物却是意外的价廉物美,令人十分满意。可惜经过之前一番折腾,时间已不早,餐厅也快打烊了,只能快点快吃,尽管如此,吃得也还算痛快。

        

       

       

14.1.20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