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北海道速记之二十

                  

1223   扎幌  有雪 气温零下

                    

        在此地入住的旅馆名为Hotel Royal Stay。比起之前住过的旅馆,房间显得有点陈旧,但房间面积却是最大的,连浴室都很宽敞。

        这里的气候除了和钏路一样寒冷以外,还经常下大雪,以致街道上似乎永远都有积雪,并且比起其它城市都多且厚。

        扎幌有个很大很大的地下商场,里头错综复杂,对不熟悉的人来说就像是个迷宫。统元兄一家虽然也来过扎幌好几回,到了这里还是必须小心确定方向,才不至于迷路。

        地下商场里的各种时尚商品,日式,西式美食饮品应有尽有,人潮如织,和外头的“无情天地”相形相比,仿佛人间的温暖尽皆于此,就连著名的扎幌拉面共和国也在此间。

        所谓的拉面共和国是在商场的其中一层里,众多拉面馆集中营业的一个“区”,区内热闹非凡,五花八门,各出奇招的拉面烹调流派面家,都在这里恭候着客人的光临。如果你是个拉面迷,这里便是你的乐园。我们在“区”里绕了一圈,只见家家面馆都门庭若市,有些店外还大排长龙,翘首而待的食客络绎不绝。店内则人人吃得喜上眉梢,不亦乐乎,“啧啧唧唧”之声此起彼落,不绝于耳。看来这拉面共和国的“爱国志士”还真不少。

       

23.1.20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