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北海道速记之二十二

                  

1224   扎幌  大雪 气温零下

                    

        早上起身时,天已大亮。外面正下着鹅毛大雪,街上车辆行人都稀少,好一个银色世界。

        今天是圣诞前夕,也是我们在日本逗留的最后一天,早上要到此地著名的购物区狸小路去逛逛,顺便在那里吃早餐。狸小路这名字听起来有点荒郊野外的味道,实际上这里人烟稠密,人气旺盛,虽然地方看来略微陈旧,但仔细观察,并无任何狐狸或其它野兽的踪影痕迹。

        除了购物商场,还有旅馆和小餐馆。这里“幅员”广大,支路繁多,四通八达,一不小心迷失便“有难”(不是日语“有难”的意思)了。还好时间尚早,人潮还不是很汹涌,一行人没有被冲散的“危险”。

        找了一间小小的拉面馆解决了早餐,之后也没有什么特定目标目的,便沿路随意倘佯。这个有盖地面层购物区的主干路线是条开阔的行人街,横越多条马路,一头一尾是一条直路,如果不“误入歧途”,其实是不应该会迷路的。狸小路商场区除了可以通向地铁,也通向昨日去过的多层购物商场,于是行行重行行,不知不觉之间又“旧地重游”了一番,基本也没有什么重要的“新发现”。由于下午还要赶火车到机场,草草吃过午餐便回到旅馆,收拾行装准备出发。

        从旅馆到火车站的路程并不远,估计乘计程车五分钟应该足够了。但人算不如天算,由于大雪不停的下,路上严重积雪造成交通缓慢阻塞,原本五分钟的车程结果最后变为半个钟头。除了预期车费暴增,也担心误了火车班次。

        无助的愁困在车里,车外大雪纷飞,车内却像个热锅,我们就像那锅上的蚂蚁。看着计程表不停的跳,心也不停的在跳(必须告诉您,日本计程车收费之高,世上数一数二)。或许不能说司机眼下的“幸福”是建立在我们的“不幸”之上,但我们的气急败坏和司机的气定神闲,总归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情。

        终于到达火车站,又狼狼狈狈,慌不择路,拉着沉重的行李在人群间横冲直撞,直到逃命似的冲上了即将离站的火车,心情才安定下来。

        

31.1.20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