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从牙签说起                                                        

 

联合早报的“四方八面”版可说是包罗万有,有时也无奇不有。

也算是“雅俗共赏”罢,“四方八面”既有谈论钢琴诗人萧邦夜曲的“空灵”,“含蓄”,“缱绻”,“惆怅”,不食人间烟火等等等等……….也有论及餐余饭后“剔牙挖肉”的文字。

个人一向欣赏吴庆康先生的坦白直率,他在“牙签魅力”一文里就开门见山的提及某位部长因为“情不自禁”而“忍不住每次用餐之后都要将半盒(鼎泰丰牙签)“带”走。“

看了这样的“报导”,我也“情不自禁”的想,许多人在餐馆用餐后,顺手拿走几根牙签应是无伤大雅的事,但一拿就是半盒(而且是每次!),则似乎有点“那个”了一点?!虽然餐馆或不在意,甚至引以为荣。但试想如果一旦每个顾客都以部长为榜样,有样学样,那将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

另外,部长赞美鼎泰丰牙签虽然是由衷之言(注),但经过媒体报导和网上传播,如此一来会否也产生了一种连带的“推广”效应?

鼎泰丰是台湾著名餐饮品牌。以往,台湾人常常讥笑,挖苦我们(虽然他们自己经常也“乱七八糟”),若不幸,让他们知道有此事体,他们又会怎么想?会不会以为我们的部长太穷了?

不管台湾人怎么想,最重要的是,新加坡人自己又会怎么想?

 

(注)据报导:“部长说,有些餐馆的牙签太粗太厚,根本“挖不到肉”,鼎泰丰的刚刚好,所以情不自禁(大意)”。

 

 

27.7.20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