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真相?!                                                                       

     日前在联合早报上读到陶杰的专栏文字“最后胜利”。以往常看陶杰的文章,虽然不尽同意其某些对人对事的观点,但文章还是写得别具一格,有较高的可读性,比起同版一些无病呻吟或苟延残喘式的专栏文字不知高强多少。

     “最后胜利”从一位雄踞影视圈半个世纪有多的“老先生”的过世以及身后种种谈起。他对媒体一面倒排山倒海的颂赞不以为然之余,尖锐的指出一些有关“老先生”成功事业中“阴暗的一面”,从而点出了媒体以及人性势利甚至虚伪的一面。

      其实,世间人无完人(只要还是人的层次),这是人人都明白的道理,而报上的仆文仆告,无论真假都是约定俗成,心照不宣,可以理解的,对报馆来说也是一种“得人钱财,为人消灾”式的生财之道,并无可厚非。

      但一旦成为新闻报导,无论从专业角度或对读者的责任而言,都还是要尽可能真实详细,不能像一般约定俗成的仆文仆告一样只是一味“隐恶扬善”。

      当然:今时今日,来到这个光怪陆离无奇不有的现实,这种期望和期许,或也只能和对待报上的仆文仆告一样,不能太认真。

 

15.1.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