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胡闹?                                                           

     近日来台湾学生反核四示威事件演变过程中的一些行为举止,从媒体的报导看来已迹于近无法无天了。虽然性质以及规模不可同日而语,但也不禁令人联想起上世纪发生在中国大陆的一场浩劫-文化大革命。

     吊诡的是:台湾学生一方面鼓吹民主自由,甚至要求政府“还政于民”,另一方面却以强暴的方式来对待在立法院开会的官员和立委-强逼他们“回去开会”(解决问题?),不许他们离开立法院。

     更有甚者,这些反核四的示威学生和群众一个月来,为了突显一己的诉求,不惜一再占领公共场所甚至政府机关,无视国家政府的尊严以及市民的利益,严重影响了市民的生活,以致有市民喊出:“这是我们要的民主吗?!”,“台湾还是个法治国家吗?!”而政府方面对此的应对表现却又如老鼠拉龟,无从下手或由于个人得失,政治风险考量而显得有点投鼠忌器。

     台湾应属于中华“5000年文化”的一个系统部分,只是近年来除了国会里党派之间的种种不文明甚至暴力事件,似乎很难和“5000年文化”里的尊老敬贤以及谦恭礼让挂钩。如今学生也起来发难,最终无论孰是孰非,给人的印象就是一团毫无次序以及毫无建设性的乱象。也似乎“上”,“下”,“老”,“少”都在一起“胡闹”?!其中浑水摸鱼的更不在话下,苦的只是一般老百姓罢!

     追求自由是无可厚非的,但如果自以为是的解读自由的涵义甚至还傲然把一己的价值观强加在别人身上,那就难免会产生“因果”了。

     就不知前中国六四事件名人以及学生运动的过来人-台湾女婿吾尔开希对此又有何感想?

    

1.5.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