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莫名其妙的澄清                                                    

     经常看到联合早报的“特此更正”(尤其过去几天),照例只更正错误而毫无歉意表示,早已习以为常(时至今日,又有谁会注意,在意更正与否?),今天却看到一则耐人寻味的“澄清”。

     在昨天的联合早报头版新闻“李总理:学校须是清贫子弟提升平台”里末段提及:“如今仍负责国初(铜)乐团的何惠农(76岁),也记得总理这名学生。他说:“李总理非常热爱音乐,吹的是竖笛……………..

     今天联合早报做出以下澄清:“本报昨天刊登的封面新闻《李总理:学校须是清贫子弟提升平台》,文中写道负责乐队的老师和李总理的接触。实际上总理只是偶尔参加乐团的练习,并没有正式加入铜乐队,总理当时学习的乐器是单簧管。特此澄清。”

     看了有关“澄清”不禁有点疑惑:

(一)     如果总理真的“非常热爱音乐”为何不正式加入乐队?

(二)     一个有纪律,好的乐团/乐队会允许任何人“偶尔参加乐团的练习”吗?

(三)     反过来说一个有责任感,富有团体意识的人会不定期出席团体练习吗?

(四)     特别声明“实际上总理只是偶尔参加乐团的练习,并没有正式加入铜乐队”是在暗示总理并不以参加铜乐队为荣?

(五)     竖笛不就是单簧管的别称吗?

这究竟是什么“报导”和“澄清”?!是什么人要求澄清的?这种小事真有必要澄清吗?其用意是要提高总理的形象吗?

8.6.2014

2 条评论:

  1. ~竖笛不就是单簧管的别称吗?~
    翔实。
    market2garden/clarinet2concerto/op2torch

    回复删除
  2. 偶尔参加练习能担任国庆日中学联合军乐团的“指挥”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