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乱七八糟  一塌糊涂!
         根据联合早报(23/8/2015)刊登的台北综合讯:台湾前总统李登辉日前日前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称二战期间的台湾人“身为日本人,为了祖国而战”(谁人的祖国!?所谓的日本人也包括“台湾前总统李登辉”他本人?!)…………………..
         台湾是个高度复杂,光怪陆离,既可爱也可恨的地方,其人民的道德才智文化品位可以很高,也可以极低,投机政客则多如牛毛蟑螂。令人百思不解,目瞪口呆的是这样的政客以及这样的政党居然还有不计其数死忠愚忠(也和蟑螂一样多?!)的追随者!
         看看其前行政院长谢长廷针对李登辉言论隔靴搔痒的外交辞令以及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的为政治利益而顾左右言其他 这些绝顶聪明的人难道真看不出李登辉比大汉奸汪精卫实有过之而无不及吗?(前国父?!)孙中山这个“外国人”无论如何都比李登辉更“登辉”吧?!
         并非提倡鼓吹民族沙文主义,是的:权衡当今时势,“顺应民意”,“去中国化”对台湾的各个政党而言都是一种“政治正确”的硬道理。虽然不免有点数典忘祖之嫌,但毕竟英雄不吃眼前亏,识时务者为俊杰。只是这些英雄俊杰难道已没有一丝民族血性?!
         综观台湾政局,不禁感叹:人为了权势利益,头脑真的可以变得乱七八糟,一塌糊涂,黑白不分以至数典忘祖?
         从“技术”上看来,台湾看来是够民主了,但就如已故台湾作家柏杨所形容的“蠢血沸腾”式的民主,你欣赏吗?

23.8.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