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Forrest Gump 外一章                                              
         Forrest Gump之所以是Forrest Gump,因为他有个很多人所没有的优点 - 他很听话。
         首先,他听妈妈的话,这使他一生都不受别人眼色的影响(虽然小时候因智力迟钝而被人歧视,但妈妈一直都不放弃,一直都在鼓励他 - 让他相信,他和其他人并无分别)。
         他听心爱的Jenny的话,她叫他跑他就拼命的跑,这使他次次都化险为夷。
         他相信朋友,重视友情,记取朋友的话,使他成为一个言而有信和非常讲义气以及富有正义感的人。
         就算人人都说他笨时,他也不去分辩,只是静静的听,然后淡淡回应:“没办法,笨就是笨”,这也成了他的口头禅。
         在一般人眼中他看来很笨,其实他一点也不笨,并且除了脚跑得快,做事时手也很利索,在军队里装枪拆枪最快完成,令上司侧目,打乒乓也是国手级别!
         显得木讷只因为他是个很专心倾听自己内心声音以及实事求是的人,在人群中,他显得另类,除了人人都认为自己比他聪明以外,也因为世上像这样老实善良的人太稀少,而自以为是,别有居心的“聪明人”却往往满街都是,比蟑螂还多!
         然而,归根究底,Forrest Gump之所以是Forrest Gump,就和世上其他为数不多的Forrest Gump一样,最关键还是他有个平凡而伟大的妈妈,这个妈妈塑造了他的性格,也让他明白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向天下所有Forrest Gump的妈妈们致敬!

25.1.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