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诅咒与宿命 
         有个朋友似乎犯了某种诅咒,任何电器用品无论新旧,到了他手上都要出毛病!近来我也有类似感受,但不是“诅咒”,而是一种和岁月以及生老病死相似的“宿命”?!
         前天电脑死了半天,在我不屈不挠诚心呼唤下(以我多年来久病成医的经验,土法炼钢式的抢救法 - 定时不断的开关电源来刺激电脑神经),它又悠悠醒来。
         但电脑毕竟太老了,而且在我经年累月不断物尽其用的“奴役”下,它已疲态尽露,每一次复活,无论稳定性或速度反应都差于从前,这回更糟?或许也因为我心急赶工,没让它恢复元气进入状态便马上鞭策?后果是:每抄两三份分谱便要hang 一次,每次hang都要关机再开机,而次次都要冤枉的被电脑严厉警告:不要随便关机,以免电脑硬盘会有error云云(电脑有时就和官僚一样,有脑不会用,永远只会照章行事 按既定程序办事!它就是不明白,若非不得已谁喜欢胡乱开机关机?!),问题是有时关机后重新启动要等,时间可长可短,从5分钟到一个两种头不等,要看运气!老天!这次我还有10份乐队总谱以及几百份分谱要赶出来!
         正以为这次电脑和我都要成为Face book会员“非死不可”的时候,却柳暗花明又一村!到了隔天,它又仿佛恢复了元气,能比较正常的干活了!又一次战胜命运?!
         无独有偶,祸不单行,CD机也一样来造反作乱,日前它坚不吐实的吞了我的一张心爱的CD,强逼我天天都只能听这张。最终,忍无可忍,在“不可理喻”的情况下也只能将心一横诉诸强硬暴力 - CD机“开膛破腹”把CD 取出。在过程中心血来潮:取出CD后,按原来的样子安装回去前,换上另一张CD 试试,它居然也还能“唱”!好消息是CD 机还可以勉强用下去,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每次换CD 都无可避免的要再重演“开膛破腹”的大手术!因为CD 机的抽屉还是打不开!忙起来也管不了这许多了。
         作曲编曲是寂寞的工作,但总归心有所属,抄谱是必要和重要的,然而往往枯燥无味,若有音乐相伴慰籍那又另当别论。于是和“手术”前一样,另一张CD 又在毫无选择的情况下听了无数遍 ………….
         突然:奇迹出现!工作得天昏地暗模模糊糊之际,意外触动了CD 机的抽屉开关按钮,它居然乖乖应声开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决定结束罢工的?也不想那么多,就当作是天可怜见,尽情“享受”此刻,其他的事,日后再烦吧!
         Q点想想,这里头(忘了当下的苦难,只专注眼前的幸福)仿佛还有点禅意?

13.4.2016

2 条评论:

  1. 潘先生您好,一些cd機面板上有個小孔(圓的那個),找根.5mm小鐵枝往內輕輕推送,約一吋,遇阻力時略使力推,機匣既彈出.(不能用木技,斷在孔內就不妙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Xiao Xiao 您好,非常感谢!但我两个有问题的CD机面板上都没有您所形容的小孔,其中有一个机的面板盖下倒有个方形的小孔,但现在此机已“改过自新”,等它再犯时当试试您的方法。再谢!潘耀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