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教育?!廉耻?!

         好久都提不起劲看报纸,有时一想起报纸就想起邵氏老电影《江山美人》里头店小二的唱段句子:我!一见你就讨厌,再见你更伤心 ………..,因为报上种种常常令人对人性一再感到失望!
         但岳母大人却是联合早报的铁忠读者,几十年如一日,天天一大早风雨不改的孜孜拜读。今天合该有事,一早起身便听到岳母大人在嘀咕叹息什么世风日下………… 云云,还命我马上看报!于是,翻开联合早报,看到标题如下的新闻:“国大迎新活动含性暗示,校方将彻查采取纪律行动”。
         好久没有听说大学里还有“拖尸”这种既谈不上文明,更遑论文化和品位的“迎新活动”(迎新?!)!,哪里知道:据有关报导,除了刚刚发生的这起,前年(2014年?),2011 年以及2009年都曾经有过这种事,并且还都是发生在新加坡引以为荣的国家最高学府,在国际大学排名榜上屡屡名列前茅的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南洋理工大学!!!
         如今看来,前些年大学生在毕业典礼演讲里的“粗口”和这些事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问题是:从有关报道看来,这些“始作俑者”都是些恶霸型的“学生领袖”!不禁仔细想想,既然被(国大学生联合会,学生组织与团体,迎新会学生筹委会等)推举为“学生领袖领导”,肯定有点“聪明本事”,他们也可能就是(?!)我们国家将来的主人翁或领导人??!!当真如此,还有指望吗!!!!
         至于这回的“迎新丑闻”的“精彩内容”(不知有没有上STOMP?)这里就不再“宣扬分享”了,总之“惨不忍睹”!朋友们若“好奇心重”或“求知心切”,就以行动支持一下联合早报罢。
         真不懂现在的一些年轻人是怎么想的,做出这种事或认同这种事,除了显示没有教养,更没有丝毫的廉耻和正义感。其中也反映了我们国民教育的“有所不足”?!
         至于有关大学对此事件的解释,据报导:“校方指出尽管已尽力,却仍有不妥当的迎新活动出现 ………..”。
         我们不怀疑有关大学“已经尽力”,但这是否也说明了学校对学生的纪律控管也只是到此为止?并不能保证下不为例?因为这种事发生也不止一次了,如此,作为受害学生家长又会怎么想?
         看来,求人不如求天?!但愿上天保佑,这种令人发指痛心的事不会一再重演!

27.7.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