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STOMP里头的蛮荒世界!
         以前真是“山龟”一只,非常孤陋寡闻,天天对着电脑却不知道世上还有“STOMP”这种“事体”。
         日前因德士司机与“中国教授”事件而好奇上网搜寻。一看之下,乖乖不得了!无论组屋邻里间,马路巴士上,地铁商店里 ……………等等等等场里所可能发生的种种语言肢体暴力情景在STOMP里都一一展现无遗 …………...各种你可以想象或无法想象的丑陋人性甚至“兽行”影像都赤裸裸的呈现在你眼前,简直就像是个蛮荒世界?!这就是我生活了一辈子的“真实新加坡”(“TRS”!)?!
         其实,其中有些事也并非前所未闻,但毕竟亲眼所见,其令人发指作呕的“震撼力”远非语言文字所能形容,也算是大开眼界罢?!
         从一个角度来看,STOMP就像是个照妖镜,无论新,中,,洋抑或华,巫(马来),印(度)各色人等都网罗在内,态度上基本“以视论是”一视同仁,非常“客观”和“公平”。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STOMP视频是否也引起了一些对人对事的误解?因为里头的视频,往往大多都是只有事情发生的“当前当下”而没有“前因后果”(没头没尾?)?!
         虽然,它为许许多多闲来无事喜欢看热闹的人提供了丰富的免费娱乐(?!),只是耐人寻味和美中(或丑中)不足的是:它仿佛都是一味在“扬恶”?怎样努力也感觉不到一丝“扬善”的意思(实际上有关视频里似乎也无善可扬!)所有视频里的是非对错都由观众自己的喜恶来判断?!
         当今互联网时代,网上的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种种 ……… 逐渐拉近,其信息的公信力以及言论的自由是否“因人而异”?也是个相对的问题。但如果人们不懂得珍惜当前的“自由”,随着科技的突飞猛进和人性逐渐“兽性化”的趋向,最终,真实的世界会不会就和科幻电影(以及许多报章媒体)影像情节一样,忠奸真假难辨而令人无所适从?渐渐,人与人之间的互相信任以及亲情友情和乡情都已今非昔比?!
         今天现实里所发生的许多事,有时比电影更电影!比小说更小说!我们是否应该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完全相信你所看到,听到的和读到的?因为无论是热血澎湃或面目可憎,到头来都可能只是一种假象?最糟的是:当你全情投入,时过境迁之后,得来的只不过是场“虚情假意”或过眼云烟而已!

23.7.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