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新电脑

这几天生活有点被打乱了,因为对外联络的电脑经历几年来的死死活活,终于正式寿终正寝!这回无论如何呼唤抢救都无济于事,真的死翘翘了!上网和收发电邮都成了问题,无计可施之余也只有买个新电脑。这篇文字就是在新电脑上“打”的。
对此其实除了早有心理准备,也确实无可埋怨的,毕竟这个电脑也为我们一家人(主要是我)鞠躬尽瘁的服务了一生(近10年!),但如此连告别都来不及的“离去”,还是不免令人有点失落之感。
如今面对的是个全新而陌生的电脑,就有点像到了一个新的国度,必须重新学习适应许多新的事物,一开始简直有点寸步难行的无奈,相比一向以来的轻而易举驾轻就熟,如今才真正感受到没有电脑的无助。
花点钱换个电脑不是大问题,从好的方面想,短期内(但愿如此!)再也不必天天提心吊胆的怕电脑突然罢工而误事。可是当碰到种种新的操作问题时,又很怀念那个“善解人意”的老电脑!在更换电脑的同时,也有种被电脑开发商欺负的感觉:这些家伙为了盈利便不时更新和更换产品原有的操作方式或更改系统,然后再逼你买单!但结果就和时下所谓的教育一样,不断“创新”就一定实用或能造福人群吗?
看来,“苛政猛于虎”看来不止是形容某些政治情况,在被商业利益所统治的世界里,当你被逼得走投无路时,心情也一样?!
22.11.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