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服务态度

       在新加坡,所谓的“自助服务”就是表明没有服务,言辞直接冷漠,骨子里就是“货银两讫”。态度好的小贩不是没有,只是越来越珍稀!世风日下矣!
       另外,味道好一点的贩摊,你难免要排队枯候,运气不好还要面对一些小贩的嘴脸(生意不好时愁眉苦脸,生意好时不可一世),有时“人在囧途”就连清收食余碗盘的清洁工也给你脸色看。
       因此,如无必要,一般不喜欢在小贩中心用餐,餐馆也不常上,更愿意在家自己弄个简单的饭菜,意大利面或煮个快熟面 …......如此既能清楚食物的干净和“内涵”,也可以多少自己掌控油盐糖醋的分量,进食的环境当然相对也更舒服干净。
       但真正对在外用餐的抗拒除了如今在小贩中心用餐也不一定便宜以外,还是个普遍服务态度的问题。并非要求高级餐馆的服务水平,但起码的互相尊重还是必要的。
       昨晚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看旅英新加坡小提琴家甘宁和新加坡交响乐团的演出,散场后和她以及她的一些英国朋友在滨海艺术中心的室外小贩中心宵夜时,好容易早找到一张桌子,但桌上杯盘狼藉“惨不忍睹” ...........
       看到一个清收碗盘的外籍清洁工在不远处正在清理一张桌子,好声好气请她来帮忙清理,她却正眼不看就说你那部分有其他人负责!只是几张桌子的距离,她就是死活不愿过来 …......... 我们叫的食物已经快来了,桌面上还是那个“悲惨世界”,举目眺望望穿秋水也看不到其他清洁工,眼看就要自己动手来个自救式的“自助服务”了!
      无奈,又再回去找她,她还是坚持原则 - 不愿意来清理,急起来就提高音调说要见她的上司(不凶一点不行?!),她才悻悻然的过来清理桌子(是不是有点贱?!),一边清理还一边埋怨 …........ 除了破坏了大家聚餐的情绪,简直有点食不知味!
       清洁工的服务态度欠佳或许是工资不高所致,但不应“祸延顾客”!尤其滨海艺术中心室外小贩中心的食物并不算便宜,食物水平不说,最低限度也应该给顾客一个合理的服务态度吧?尤其在滨海艺术中心这么一个所谓讲究优雅文化的地方?!
22.1.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