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互联网上的衣冠禽兽?!

       所谓“衣冠禽兽”,在网上虚拟空间里或现实世界里都有。“衣冠”指的是其所受过的教育(也算是人类一种象征文明的“衣装”吧?),至于“禽兽”就是和禽兽一样既无视也不懂是非黑白兼缺乏道德人性的那种东西。但比禽兽都不如的是:常常为了某种个人虚荣乃至小群体的政治利益,它们也可以面不改色的数典忘祖,完全没有了对自己先祖族群文化传统的感念!更有甚者,还引用了他国/族的数据来质疑本国/族的语言文化,这和所谓的汉奸在精神上又有何分别?一个人(?)如果忘本,那还有什么坏事做不出?!
       也许因为网上有自我隐藏的便利,因此这种“东西”在网上更为猖獗常见,虽然在一个虚拟空间里它们不能直接伤人身体,但刻意诉诸语言暴力以困扰他人的事却也不少。
       其中有显然读过几年书的(!)“东西”,居然大言不惭的引经据典提出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来“指正”别人,也搬出了许多(别人的)数据,但往往却只显示出自己的缺乏看法主见,喋喋不休的长篇大论除了最终只令人堕入五里云中不知所云,并没有任何内涵以及建设性可言,唯一效果可能是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制造视听混乱以及浪费他人精神时间的目的?!
       这些“东西”由于没有自己对事对问题明确的看法以及思维组织能力?因此:为了要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以及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一般只能像寄生虫似的依附在他人的文章和思想里,这也无所谓,但最糟的是,就和细菌一样,往往还会忘恩负义(?)的对所依附的“恩人”进行恶意伤害?!
       曾经遭遇过(可能)有精神不平衡问题的“东西”个案,他们对人肆意粗暴的侮辱谩骂,通常也没有什么原因道理可言,往往只为了一时之快或出于某种妒忌心理(还是自己承认的!)。这种吃饱无聊精神空虚又会打字的“东西”是否就是所谓的“人渣”?
       这类“东西”的共同点除了一般只会对别人“旁敲侧击”指指点点,自己却不会或不能写一篇以事论事和有见地的文章,它们基本都是面目模糊 - 从来也不敢堂堂正正的以真名真姓真面目见人,只会在暗处抽冷发箭。你也永远不会知道它们究竟是什么“东西”?最令人感到悲哀的是,它们居然还有一些迹近同类的追随者!
       因此:奉劝各位网上朋友,一旦察觉这些“东西”的暧昧不轨,千万不要上当,最好就是不瞅不睬,完全无视它们的存在,让它们自讨没趣自生自灭。
20.3.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