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家国不幸?!

       这几天我国“第一家庭”成员因为建国总理故居去留的问题相持不下,闹得沸沸扬扬,如今不止街头巷尾都在议论纷纷,连国际上都仿佛把这事当成茶余饭后的笑谈?
       因为,这整件事除了家庭不和的成分,也多少令人对一个国家领导人的智慧能力以及事件背后种种不为人知的原因产生猜疑!
       所谓齐家治国平天下,为何作为一个国家领导人连最起码的“齐家”都出了问题?诚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人都会有许多不足为外人道的家事,一个不知头尾的旁人也无权无谓过问,但作为一个万众瞩目举足轻重的人物,为何竟能让“家丑”演变为“国丑”?!
       如今争论的重点是建国总理遗嘱的“可信度”,这更令人困惑了,首先,从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离世到此次发生争端之前,全国上上下下都未曾有人公开质疑过有关遗嘱的“可信度”?如今却突然生出如此多的枝枝节节,一时叫国人无可适从之余又情何以堪?!
       关键是,之前我们所看到和读到的建国总理讲话视频以及著作里,都很清楚反映了建国总理对于拆除故居的坚决意愿,为何在其过世两年之后竟然会有人对此提出质疑?这是在说明我们一向英明睿智精通法律的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不清楚他自己所签订的遗嘱吗?!
       也许,许多老老实实或浑浑噩噩或见利忘义的新加坡人,只要当下还过得去,往往只顾自家门前雪,对许多国事都不会去关心和追究,但由高薪“聘来”的“贤人”们来为他们做主决定,就像一群驯良而无知的绵羊一般?!因此,外国人常笑新加坡人笨,是不无道理的?只是现在被外国人觉得笨的,似乎还不只是人民而已?!如此下去也不知该如何收场?但新加坡的前景又怎不令人担忧?!
       对一些人来说,许多事,成也媒体?!败也媒体?!无论如何,现在看来,如今除了有关的当事人,最是水深火热以及忧喜参半的可能还是那些官媒吧?报纸销路或许会因而有点起色,但如何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在“人”(良心)与“鬼”(不义之财?)之间取得一个平衡,以免沦至“两面不是人”还是有点伤脑筋的?!
16.6.2017


4 条评论:

  1.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只是此萧何非彼萧何,也当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之意吧!

    若不是新媒体,这一个宫廷内讧,大约总是月黑风高,无头公安了吧?看❴大马论坛❵博客[公主彻夜未归],其中对于李玮玲在脸书贴出文章这之描述,真是触目惊心。

    金钱和政治都是世上最会导致人心堕落的东西。李家不缺金钱,李显龙搞政治,李光耀的好处他学不到,李光耀的坏处,就从❲民选总统❳看来,真是青出于蓝,坏透了。

    从动机和效果来说,我觉得利令智昏,李家大哥愚不可及。就为了敛聚政治资本,强留神庙,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仅把让刚上了神台的老豆失去神泽,就连时机成熟,利用“集选区”将儿子送上青云的初心也可能因此发生波折。

    嘿嘿,高处不胜寒。如果他不和弟妹争执,就听老豆的遗嘱将屋子拆了,,,

    回复删除
  2. 谢谢回应!人性真难理解,钱权都不缺。还会发生这种事,究竟是大智若愚还是大愚若智?

    回复删除
  3. 博主这个大智大愚,让我不由得想起天才和白痴就在一线的说法。嗟呼,智者愚者其实就在一念之间!

    回复删除
  4. 是的,天才与白痴往往是一线之隔,原无善恶之分,但善恶往往在一念之间!而这一念的影响和后果有时是很难估量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