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何似在人间?!

       日前我国“第一家庭”成员因为建国总理故居去留的问题相持不下,闹得沸沸扬扬,不止街头巷尾都在议论纷纷,互联网上一时也热闹非凡!
       从网上对有关事件的议论留言所反映出来的种种“想法”,仿佛可以感受到晋代大书法家王羲之“兰亭序”里的“品类之繁”!不管你喜欢与否,到目前为止(据说官方已有把“网”收紧的意思?!),互联网到底还是一个供人自由发表言论,也因为“自由”,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许多平日隐藏在暗处的各种人性嘴脸。
       这本来也是今天的世态常情了,只是“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在“第一家庭”纠纷背景下起舞的粗暴,虚伪,愚蠢或别有居心谎言,却仿佛“盛况空前”?!我想总理对“高处不胜寒”的感受在此时此刻应该格外深刻?而对于那些有良知的网民来说,这种世态景象又“何似在人间”?!(简直就像是“群妖乱舞”?!)
       以往读蒲松龄《聊斋志异》趣味怏然但也只是半信半疑,哪知道今天却仿佛时时身在其中?!
26.6.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