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悲惨的脚车!

       今天出外买午餐,经过家旁边的一条大水沟,不经意一看,赫然看到有辆崭新的共享脚车,就像尸体一样静静的躺在流动的浅水里!我有种想爬下沟去“搭救”的冲动,无奈此事对于已不再年轻的我,难度太大,踌躇了一阵子,也只好放弃!
       最近恶意破坏共享脚车的事件仿佛是层出不穷?有高楼抛下或沉入大海等等等等 ….......... 与此相比,随意停把脚车停放在马路中央似乎已经不算什么了?!
       这种事以前只是听闻,并没有什么“震撼”,今天亲眼看到这“血淋淋”的一幕,对于这些损人不利己的(就像野兽般的?)恶劣行为,心里不由感觉愤怒!也马上就联想到我们的教育,虽然早已是老生常谈见怪不怪,但如果有关当局无法改进起码的公德心观念这一环,从前官方为我们所许下的远景 – 优雅社会以及瑞士愿景不只是空话,还是一种谎言?!也显示了许多官僚只懂得急功近利以及无能的一面 ?!
       就像尸体一样静静的躺在脏水里的脚车,其惨状莫非也映照着我们的教育价值取向?! 而如此一辆好好的脚车,仿佛就像个好人在一个没有良知的社会里遭受无妄之灾一般的无辜无助?!
       都说反恐,对“遇难”的脚车来说,这又算不算是一种“恐怖份子”的行为?
23.6.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