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星期六

世道果真如此?!

       近日在网上看到有网友(Charlotte C J Chua 天下为公)贴上以下文字,心有戚戚焉!

原文如下:

如果政治人物漠视对自我良知的坚持, 对贫民百姓的体恤, 则他充其量只是个政客;

如果知识分子无视对社会正义的伸张, 对不公不义的批判, 则他充其量只是个奴才;

如果新闻记者鄙视对民间真相的发掘, 对民生民意的反映, 则他充其量只是个传声筒;

如果人民百姓忽视对自我权利的追求, 对自我觉醒的渴求, 则他充其量只是个奴隶。

可笑复可悲的是, 在一个专政的体制里, 政客控制着奴才, 传声筒和奴隶, 周而复始地维系着一个似是而非的民主, 幸福快乐的国度。

(对近日WP的遭遇, 部长对地铁瘫痪的发言有感)

       其实,这些无声的呐喊,仿佛也似曾相识,里头饱含一种对时下许多人性现状非常深邃的无奈和悲哀!但相比之下,或许,看不到任何改变的迹象和曙光才是最大的悲哀!?长此以往,虽然貌似文明,但在是非不分,罔顾道义,不懂羞耻,功利利挂帅的基础之上或情况之下,人和野兽动物又有何分别?!还有灵魂吗?如果没有?那些天天都念着的“精忠报国”式的誓言还有意义吗?!
5.8.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