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服务精神?!

       最贴近生活的不外衣食住行。且不说衣与住,其中食和行在本地却常常令人心烦。
       今天在新加坡仿佛许多人都离不开食物小贩以及德士。于是无可避免的就要面对一些小贩司机的嘴脸。诚然,不是所有的食物小贩和德士司机都是态度欠佳的,但以个人的经验,乐观点来说,十个里常常总要碰到六七个“心情不好”的,就看你运气好坏。
       也许是生活艰苦以至这些人已经感觉麻木,生意太好或太差的往往都是面无表情的或神色焦躁,和他们讲话有时还要小心翼翼以免导致“龙心不悦”!
       上车总要说明目的地,买食物总要order吧?问题是有时说了他们却不声不响不动声色没有回应,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有没有听到(有时真怀疑他们是否聋了?),问多一句还怕他们“龙颜大怒”!
       虽然也是物物交换互不相欠,可是这些人难道忘了他们从事的是一种“服务行业”?就不要说什么专业精神了,起码的服务态度或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尊重总该有吧?
       在几十年前的新加坡,许多小贩司机虽然普遍受教育不高,但态度通常也不是这样的?导致今天的许多情状,除了显示教育失败世风日下,个人常常觉得作为顾客也有一定责任?因此,讨厌的事碰得多了,就尽可能少搭德士,食物小贩态度不好下次就不要光顾他们,无论他们的食物味道多好多特别,想想,受气之后,坐下来看着那盘食物,一肚子都是气了,你还吃得下吗?
       真不明白,为何有些人只为了那一点口腹之欲就原意低声下气的逆来顺受?如果在这种事情上也不能表现出一点点的“骨气”,在大一点的利益和诱惑面前还有望“正直”吗?!
       对了,讲一句令人丧气的话,服务态度好的那群人里,大多数都来至其他国家,如此下去,新加坡还有希望吗?!当以往新加坡人的淳厚都渐渐消失了,剩下来的只是如外人所说的(见利忘义的)愚蠢?什么“优雅社会”?什么“瑞士生活愿景”?都是骗人的吧?!
13.10.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