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新就一定好?

       最近由于原有的的一个音乐软件已经无法被新一代的电脑所兼容,逼不得已只好换了个同一牌子最新的音乐软件。于是,烦恼就由此开始!
       事物需要更新最直接的原因应该就是新不如旧以及功能方面有所不足或欠缺,不能符合时代和市场的要求吧?只是来到和电脑有关的事物,个人只能说见仁见智之余,因为有关厂商背后的商业利益考量还是至为关键的,并且,显然往往不是为了“造福人群”?而是非逼你就范不可?!
       同一牌子的同类软件我已经用了15年,一路以来都很满意,也没有什么问题, 它也帮我顺利完成了无数的工作。以为新软件也一样?哪知道,一开始简直有点寸步难行的感觉,因为原来有好些基本操作程序都换了(真有必要吗?老实说也并不一定比以往的更为优越或实用?)。
       诚然,都这么多年了,改变是自然的,但新软件里好些新的或先进的“设施”(程序)都不是一般编写音乐者所逼切需要或常用的。这种种操作程序的改变,除了未能增加工作效率,你却不得不花(不必要的?!)精神时间去重新适应它!相比之下,以前工作时有如轻车上路,现在却有点像用拐杖走路似的,又有点像从汽车转为牛车似的,工作效率一落千丈却又无可奈何,因此使得急性子的我常常一边工作一边在心里咒骂!
       老实说,有必要的话,我并不介意花钱换软件,只要能给我最需要的 - 得回以前的工作便利,但由于商业功利挂帅,电脑器材软件不断的“推陈出新”,我的梦想和天方夜谭大概也相差无几了?!
       蓦然觉得,现在许多事物都仿佛是新不如旧,除了老朋友,老乐器,老组屋?还有种种的教育政策以至生活质量,看看现在周围许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学生以及家长,他们的价值观以及文化水平!很多时候都是新不如旧啊?!那些常常动不动就鼓吹“创新”“创意”的人究竟是别有居心还是就是愚蠢?!
6.11.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