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到此为止

       我是个天真到近乎笨的人,现在看来更是如此。基本上我在FB或博客上所发表的文字,都是从心而发,有些你也可以说是一时冲动。
       有一位仁兄约一年前开始攻击我,我一直都莫名其妙?日前经过一位FB高人的指点,终于恍然大悟,原来不小心“选边站”踩到了地雷!这的确是我的错误,虽然无心,也必须面对一些不愉快的后果。
       我是个老华校生,在本地华文华语夕阳西下的氛围下,当初进入FB主要是因为里头的华文环境令人感到亲切,但近日在FB上碰到的一些人事,突然令人感觉心灰意冷!
       下来还会继续在FB关注一些社会时事,但会小心避开在FB上的人事之争以免惹事上身,伤心伤神,不值得。
光阴宝贵,朋友贵精不贵多,诚恳,志向相同和谈得来最重要。因此,我会在一个 星期内把一些从来没有或极少交流的friend户头删除,希望FB上对我有意见的大哥大姐们先把我unfriend掉,以免失敬。
       如有得罪之处,请多多包涵。敬礼!
13.12.2017

       以上是我要离开部分FB群体的个人声明。
       离开心情有点复杂,毕竟其中也还有些朋友和情感付出!只是形像低下言不及义的闲杂人等似乎也不少,最令人难以消受的是其中一些以“侠客”“侠女”自居的人,事到临头,为了自我人气或一些不明原因却仿佛成了不明事理黑白不分的浑人?!
       作为一个新加坡人,我关心新加坡,只是越来越厌恶政治,更不喜欢帮派,何况只是政治的外围或外围的“政治”?我一向所说的只是出自我个人的一种价值观和感觉。因此,我对一位FB朋友的FB“招牌”特别有共鸣(.......... 言论不自由,罪恶不暴露,罪行不受惩罚 …........ )
       最近,作为一个有关的FB旁观者,一直纳闷:这群一直“为反对党摇旗呐喊”的人是否在(有意无意的?)帮倒忙?!作为一个新加坡选民,如果看到反对党的支持者多数是这种Pattern,你又会怎样想?突然想起以往有人对新加坡政治局面的感慨:(大意)造成今天这种局面,不要埋怨“别人”,这都是自己所造成的!
       现在有点怀疑,是不是因为有人以为我在偏袒什么人,而鼓动或派那位(网上打手兼恶霸)“仁兄”来“打”我?此人在FB上恶名昭彰,一向喜欢干这种事(网络欺凌,无论男女,有FB记录),但对不起,我不是那种愿意和人打“街头烂架”的人!
       想当初,还有点惊喜!以为这里是本地华文华语群体的一个绿洲(因为华文媒体所讲所写的往往仿佛是另一种语言?),之前也一厢情愿的以为读华文书讲华语写华文字的人会多一份礼义廉耻,现在看来自己真的很天真迂腐!
       离开,很大的一部分原因也是对一些人性的失望(当然也还是自己笨)?!由于不愿拒人于千里之外,有一阵子凡是有人提出“加友”(add friend)我就加,只是一旦有事,这些“朋友”又都在哪?!
       所以,我对以下这段网上视频特别有感触:“........... 有一只野牛在河边喝水时不幸被一只鳄鱼咬住了后腿,情况危急万分,而牠的许许多多同类只是在旁边看着,一点也没有上来相救的意思!眼看野牛就要被拖下水了!幸亏来了几只“见义勇为”的河马,野牛才得以捡回一条命!片末有字幕曰:当你有难时,救你的往往不是你的亲人朋友,而是一些陌生人!”
       必须说,真正的朋友还是有的,只是不多,因此:“患难见真情,路遥知马力”还是至理之言!
15.12.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