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


       这是听来的故事,据说在三国时代,张飞先生春风得意踌躇满志的时候曾自吹自擂:俺天不怕地不怕,杀头也不过是个碗大的疤 .......... !诸葛亮先生听到了,就抬杠:我知道您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大英雄,但有样东西你一定怕。张飞死都不信,诸葛亮便拿起笔在张飞手心写了一个字,张先生一看之下马上花容失色!这个字就是本文的题目也。
       每个人都会生病,病情可大可小,如果不是大病或绝症,只是伤风感冒或普通发热发烧便无伤大雅,假如有点条件,又没有经济问题,再加上有点文化的话还可以乘机卧读各种平日没时间看的经典小说,或者卧就静静的躺在那里听刘天华的“病中吟”,或管平湖弹奏的“流水”,也挺写意的。
       年轻时生病和老年生病有所不同,年轻时一般复原的较快,年纪大了往往病来如山倒,说来就来!病去却如抽丝,婆婆妈妈的离而不去!
       农历年前两个礼拜就患上感冒,除了喉咙轻微发炎,还有点发烧,那时正值此地流行性感冒四处蔓延,为了不祸及家人,马上就医,几天后就好得七七八八了,间中还能工作。
       过年期间或许“口无遮拦”,“好东西”吃过头了?突然病又回来了!初四晚和朋友吃完晚餐回家途中就开始发冷发热。病情仿佛比之前那一次还厉害,幸亏上回的药还没吃完还可以应急。
       小心静养,这两天情况好多了,所得到的教训是:毕竟年纪大了,虽然身体状况还过得去,但也不能过于自信,总而言之就是要善待自己的身体,因为:无论为人父母或为人子女都好,自己没事,家人也就安心了。
23.2.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