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星期日


在博客脸书上留存记忆

       一开始在网络上贴文时没有多想什么,只是有感而发。后来有位朋友说,网上的虚无空间广阔无比,是个储存记忆的好地方,除了免费,如今还能图文并茂声色俱全(只差闻不到味道而已)的和朋友们交流分享。于是,约一年前便断断续续的在博客脸书上留存记忆。
       也不管是否能天长地久,也不知道网络所带来的种种最终是福是祸或福多祸多?多想无用,既然活在当下,就尽量“享受”日新月异的科技带给我们的方便吧?!
       几年前新加坡口述历史档案馆就曾和我联系要和我做口述录音,对于这种历史保留形式,老实说个人并不是很有兴趣,并且有关录音过程旷日费时也不知道要录到何年何月。当时有点忙,同时也不想拒人于千里之外,就说:等忙过了再联系。但等事情办完了再打电话给有关人等却没人回应,于是也就不了了之。
       如今看来,这个“个人历史”记录工作由自己兴之所至,当成是一种乐趣,日升日落,事无巨细先后,行文不拘长短,什么时候想起什么或有什么想法就在网上像写日记一般存档,如此悠然自在,莫非更好?
6.5.2018


徐渭局部花卉图以及诗句书法

6.5.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