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究竟谁应该戴头盔?!

       如今在路上行走仿佛越来越不安全了,以前你若不过马路或靠近马路,起码还安全,现在你就算在行人道上行走,都可能会有被一些代步工具撞到(重伤?!)的危险!
       今天在报上又见有人提及脚车以及电动踏板车在行人道上疏忽莽撞伤人事件。有关文章提及:“有关(政府)强制电动踏板车骑士戴头盔的条例,为了保护骑士安全是无可厚非的。按照条例,电动踏板车禁止在公路上使用,只能在人行道和脚车行人共用道行驶。在这种情况下,有头盔保护的骑士,应该要更加注意没有受头盔保护的行人的安全 ….............. “
       近几年来,行人在行人道被脚车撞伤的事件早已有之也屡见不鲜,如今还加上其他各种代步工具与人争道,以致频频发生事故,这是否和有关当局允许脚车等代步工具在行人道使用条例施行前的考量不周有关? 另外, 比起脚车以及电动踏板车骑士,行人的安全是否应该更受关注?因为他们在有关事件之中往往是无辜的“弱者”(行人道莫非本来就应该是给行人使用的?现在情况往往却是“反主为客”备受驱赶欺压?)。
       行人如果不幸一旦被撞伤,以目前的条例,医药费如何解决和处理?那些鲁莽伤人的脚车以及电动踏板车骑士会否受到法律的制裁?而始作俑者(?)以及一向Fine惯人的有关当局对此是否也应该负起一定的责任?例如:以赔偿受害者医药费的形式Fine 回自己一下?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都是“阿公”的钱,也落得个“皆大欢喜”?何乐不为?
       不是开玩笑,以目前的情况(看来公民教育已经没有希望?!),走在行人道上前瞻后望提心吊胆之余,常常不只希望能有个头盔戴戴,还奢望能像一些交通工具一样:有个望后镜装在肩膀上!
4.5.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